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聚焦重点抓落实 小店区完成灾后重建修缮工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司勇 2022年01月19日 08:03

  1月18日小店区消息,受2021年10月初持续降雨影响,小店区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有86户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按照省、市、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小店区住建局聚焦重点抓落实,采取“五诊法”积极做好重建修缮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把重建修缮工作做到细致、极致、精致。

  一是下基层“巡诊”。按照乡镇的“承诺书”和“倒排工期表”,区政府督查室和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每天到相关村户去巡查工程的进展情况,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实现机关和群众“零距离”接触,听取群众对重建修缮工作的诉求及建议。二是领导干部“出诊”。建立联系工作点联系制度,由乡镇分管领导包村、负责人包户,夯实“两个责任”,坚守重建修缮的“主阵地”和“责任田”。三是突发问题“急诊”。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个别户主提出的诉求经鉴定公司鉴定后,由区住建局局长负责,抽调有关技术人员组成工作组到施工现场核查,做到及时受理排查,解除紧张局面。四是疑难问题“会诊”。对于重建和修缮工作鉴定不详之地,由住建局领导及时召开涉及部门领导成员会,排查隐患,研究分析具体问题,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形成重建修缮处理工作合力。五是定期组织“复诊”。对在重建修缮工作中验收不合格的工程“零容忍”,责令施工单位要进行返工,直到验收合格后,监理公司要进行再次“复诊”,确保工程质量“零差错”。

  据统计,小店区因灾重建15户、919平方米,修缮71户5976平方米、面积总计6895平方米。目前,正在等待省市相关部门验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