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筑牢防火防线 我市加强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申波 2022年01月19日 07:50

  1月18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我市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加强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防控举措,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调配、部署扑火力量,备齐备足扑火物资;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防火防线,特别是在北京冬奥会、“两节”“两会”期间,要盯住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要开展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知识宣传,要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要大力推广绿色祭祀宣传;要持续推进扩大森林防灭火宣传覆盖面,特别是加强网络上的宣传,筑牢全民防火防线。

  通知强调,春节期间要大力加强对节日返乡人员宣传,严防因林区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野外用火引发火灾。必须对重点林区、农林交错区、旅游风景区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加大巡护频度,坚决把野外违规用火管严堵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