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受灾重建农户收到新春祝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司勇 通讯员 秦融 2022年01月18日 07:14

  1月17日清徐县消息,新春来临之际,清徐县为孟封镇受灾重建农户送去春联、福字,将温暖与关爱送给受灾村和受灾农户。

  当日上午,清徐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旅局、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下基层送文化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文化志愿者兴致盎然、笔走龙蛇,给孟封镇孟封村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把真诚和祝福付诸笔端,将新春的祝福送给老百姓,红红的春联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景。舞蹈志愿者给孟封村舞蹈队送去了广场舞专业指导培训,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共享冬奥的热情,跳起了《一起向未来》的舞蹈,充满了激情与活力,舞出了孟封人走过风雨,奔向未来的豪情。

  同时,摄影志愿者深入灾后重建的农户家中,被洪水浸泡的危房已被蔚蓝晴空下拔地而起的崭新房屋所取代,喜迁新居的老百姓脸上洋溢着纯真幸福的微笑,眼角眉梢溢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真正达到了文化进万家,欢乐下基层的初衷,唤起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了灾后重建的村民心坎上,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