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涉疫地区返(抵)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涛 2022年01月18日 07:09

  春节将至,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我市对入并返并人员实行分类管控。

  14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14+3”(第1天、7天、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低风险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2”(第1天、7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陕西省西安市、天津市津南区、河南省安阳市和许昌市、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旅居史的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天津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从西安低风险区返乡的滞留人员和大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西安市当地街道办(乡镇)或开发区核发的离市证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持有的,将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涉疫地区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与居住地的村(社区)联系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我市公路交通防疫检查站点和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场站,均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查验涉疫地区返(抵)并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并落实检疫信息登记。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