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弘扬英烈精神 我省要求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2年01月18日 07:00

  1月17日消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检察院、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文,就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烈士纪念设施这一重要红色资源,确保我省烈士纪念设施更好地发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阵地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推进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负责对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逐一明确管理保护权属、订立权责清单,确保管理保护责任可督可查。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军队有关单位要依托英雄烈士保护部门联动协调制度,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准确核实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责任清单。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会同检察机关等相关部门,依托我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对所属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对保护管理利用不规范,保护管理责任存在漏洞、盲区,以及保护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等情况予以通报批评;拒不整改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