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为冬奥添色彩” 萌童巧用废弃物制作运动小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小金 2022年01月17日 07:49

  用废旧报纸,经过一番奇思妙想,便可以制作出冬奥会运动小人。1月15日,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带孩子们感受冬奥会魅力,让“双减”推行后的节假日活动更丰富,特意举办了此次“我为冬奥添色彩”废弃物环创——手工制作运动小人”活动。

  “冬奥会即将召开,到时候,会有多个项目的比赛,大家选择一个自己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做一个运动小人。”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老师的讲述有趣生动,并以抢答方式,拓展了孩子们对冬奥会知识的了解。随后,孩子们每人领到一张大报纸,扭、拧、粘……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做出了不同的运动小人形象,再涂以缤纷的色彩。每个人的作品都独一无二。

  通过体验,孩子们了解到环保的意义:“想不到,一张废旧报纸也有这么大的用处,只要肯动脑筋,废物也可以展现新的生命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