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别样的期末评语 孩子们心头暖暖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2022年01月15日 07:15

  近日,晋源区实验中学的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期末操行评语。暗含自己名字的藏头诗、制作精美的照片……这样一份明信片式期末操行评语让孩子们心头一暖。

  从2022年元旦起,晋源区实验中学实验班的老师们便忙着为孩子们写期末操行评语。他们巧妙运用藏头诗的形式,将学生的姓名、性格,以及平时的表现、科任老师的评价,都纳入操行评语当中,再加上学生的照片,进行彩色打印、压膜、裁剪,制作成明信片送给学生。

  高一班主任董瑞老师说:“孩子们收到后都很激动,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激励他们,我觉得很值!”

  看到老师们给孩子发的评语明信片,家长们也都非常感动。赵文景的家长激动地说:“半年的时间不长,董老师却在用心陪伴着孩子们,给老师点赞。”梁昊阳的妈妈说:“我们的孩子在最重要的高中三年有幸遇到您这么用心的老师,亦师亦友,用心付出,热爱着这份事业,热爱着这群孩子,作为家长的我们何其幸运,千言万语一句,您辛苦了!感恩,感动!”

  晋源区实验中学老师的创新操行评语模式,只是众多新尝试中的一种。2021年暑假,晋源区实验中学引进以张永福为主导的专家团队,采取“公办教育、民办管理”模式,组建了高一实验班。团队的全体教师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从老师的备、讲、辅、批、考、研、析,到学生的比、学、赶、帮、超、悟、记;从英语口语大赛,到规范书写比赛;从班级成长日志,到学生成长记录……每一个环节他们都进行了认真规划、巧妙实施,通过一个个“百分之一”转变,点燃学生求知求学的热情,促进学生的自主全面发展。

  晋源区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的评语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如同一粒种子在学生心田留下珍贵记忆。用情、用心、用爱,是每个教师应当遵循的教育态度,老师们如此用心,必将换来学生们由衷的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