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国公布109个试点基地 清徐县以鲜食葡萄全产业链入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1月15日 06:49

  1月14日清徐县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公布109个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清单,我省入选7个,我市清徐县入选鲜食葡萄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

  我省入选的7个基地具体为:玉米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朔州市山阴县),基地承担主体为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鲜食葡萄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太原市清徐县),基地承担主体为山西森海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樱桃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临汾市侯马市),基地承担主体为山西华兴美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樱桃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运城市绛县),基地承担主体为绛县农盛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香菇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吕梁市交口县),基地承担主体为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肉牛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晋中市平遥县),基地承担主体为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高油酸油菜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基地(运城市夏县),基地承担主体为夏县世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部将在全国试点构建30个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综合体,制(修)订相关标准200项,遴选命名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300个,按标准培训5万人次,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化协同推进机制将基本形成。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