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 省内知名专家及出诊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17:40

宋洁富,山西省人民医院骨科专家

  宋洁富,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骨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持省级科硏项目3项,一项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新型实用型专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主编及参编专业著作五部。

  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脊柱外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会骨质疏松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华北组委;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脊柱外科工作组委;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颈椎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COT)中国部数字骨科学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第九届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第一届骨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骨内科专家委员会、山西省骨内科学组组长;中国研究性医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数字骨科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脊椎研究学组第二届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脊柱脊髓损伤与康复学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脊柱侧凸研究分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委员。

  出诊时间:每周三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侯波,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内镜中心专家

  侯波,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内镜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山西省农工党省委委员,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中华医学会内镜分会第七届委员会ERCP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内镜分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会外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内镜分会第八届委员会NOTES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消化内镜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分会消化内镜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委员会ERCP学组常委,山西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常委,山西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会长,山西省医院协会消化内镜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常委,太原市医学会腹腔镜及内镜外科学组顾问。

  专业:消化道内镜外科、消化道内镜介入治疗。

  擅长治疗:ERCP、消化道支架置入、胆道镜、内镜下胃空肠造瘘、消化道出血内镜治疗及内镜下各种手术治疗及早癌筛查。

  出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内镜中心

马瑞军,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专家

  马瑞军,英国访问学者,复旦大学博士,主任医师,山西医科大学硕导、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导,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山西医科大学教授,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山西省优秀医师奖、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山西省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获得者。

  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胶囊协作组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医师分会常委、山西省消化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白求恩医学专家委员会青年科学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专业委员会间质瘤和神经内分泌肿瘤学组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胃肠癌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超声内镜学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专业方向:消化道疾病尤其是消化道早癌、消化道粘膜下肿物、消化道出血等疾病的内镜下诊治,超声探头、超声内镜对胆胰等疾病的诊断及穿刺诊疗等。擅长治疗:精准舒适胃镜和结肠镜诊查、超声内镜、内镜下消化道各种疾病的治疗,尤其消化道早癌、消化道黏膜下肿瘤的内镜下切除、消化道出血内镜下止血术、消化道粘膜下肿物及胰腺肿瘤穿刺等。

  出诊时间:周日上午

  出诊地点:晋源院区门诊楼二层内镜中心

柳洁,山西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专家

  柳洁,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大内科主任、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常委、山西省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省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医师协会内分泌医师分会会长、山西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担任《中华医学杂志》、《中国糖尿病杂志》、《山西医药杂志》编委。

  擅长治疗:糖尿病及相关急性、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症、垂体、肾上腺疾病。特别是妊娠期内分泌代谢疾病。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出诊地点:晋源院区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王振峰,山西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专家

  王振峰,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硕士。中华医学会山西血管外科分会透析通路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山西介入科分会血管专业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主髂动脉组委员,中国微循环血栓防治委员会委员,中国微循环主髂动脉组委员。同时兼任山西省护理静疗组特聘医疗专家。曾在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进修静脉曲张的腔内激光治疗,并在山西省率先开展静脉曲张的腔内激光治疗。

  擅长治疗:尿毒症人工动静脉瘘的建立及维修,2017、2018年开展了即穿型人工血管内瘘、超声引导下滤器植入及下肢动脉闭塞支架再狭窄斑块旋切等手术,填补了山西省多项空白。目前可独立完成各种血管外科的各类开放性手术,尤其擅长于周围血管外科疾病的介入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余宏,山西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专家

  余宏,副主任医师,医学学士。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1年开始血管外科工作。2005年于北京安贞医院进修周围血管无创检查,2006年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进修静脉曲张的腔内激光治疗,并在山西省率先开展静脉曲张的腔内激光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熟练掌握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手术及周围血管介入治疗技术,可独立开展目前血管外科的各类开放性手术及微创治疗。

  擅长治疗:周围动脉疾病、下肢静脉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周围血管疾病的腔内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五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郭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专家

  郭庚,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颅内动脉瘤治疗专家,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神经外科主任。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首批“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首届青年医师奖获得者,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首位血流导向装置导师,山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曾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卡雷基医院(Azienda Ospedaliero Universitaria Careggi)、美国巴洛神经科学研究所(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日本札幌桢心会病院(Sapporo Teishinkai Hospital)访问。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委常委、山西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委员兼青委副主委、山西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兼副总干事。兼任9种学术期刊编委及审稿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9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21篇被SCI收录。主编译《血管内神经外科学与介入神经放射学教程》、《七种类型搭桥》等著作4部,参编5部。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擅长治疗:脑(脊髓)血管病的外科手术与介入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住院部五层神经外科

翟刚,山西省肿瘤医院普外科专家

  翟刚,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普一病区副主任。中华全科医师协会全国贲门癌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道间质瘤第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胃肠道间质瘤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省著名的普通外科专家。

  擅长治疗:胃、结直肠肿瘤手术、胆道胰腺肿瘤手术、乳腺肿瘤手术及化疗,特别对胰十二指肠切除有很深的造诣。

  出诊时间:每周三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雷宇峰,山西煤炭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专家

  雷宇峰,主任医师,教授,山西省煤炭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常务主任,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消化内镜学专委会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小肠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内镜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第八届食管疾病协作组委员,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消化及消化内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消化内镜创新发展分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省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医师分会副主委,《中华消化内镜杂志》通讯编委。

  擅长治疗:消化内镜微创治疗,全面掌握各种消化内镜三、四级手术,擅长超声内(EUS)镜及相关诊治技术,消化道早期癌及癌前病变内镜检出和内镜下剥离术(ESD),胆胰疾病的内镜微创诊治(ERCP)及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消化道出血、胰腺炎、胆道结石、黄疸、肝硬化大出血的诊断与治疗,有扎实的胃肠镜诊疗技术。目前已独立完成高级消化内镜操作ERCP超过5000例,超声内镜(EUS)超过3000例,ESD 1000多例。是山西省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熟练掌握消化内镜3E技术(ERCP、EUS、ESD)最全面的专家之一。在山西省率先开展了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POEM)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经口内镜下胃幽门括约肌切开术(G-POEM)用于治疗胃瘫,超声内镜引导下细针活检、腹腔囊肿介入治疗、胰管穿刺引流术、胆管穿刺引流术、胰腺假性囊肿引流术、胰腺假性囊肿金属支架置入术、经口胆道镜等四级内镜手术。

  出诊时间:每周五上午

  出诊地点:晋源院区门诊楼二层内镜中心

刘智,山西省名老中医

  刘智,主任医师,教授,全国基层名老中医,首批山西省名老中医,首批山西省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首批太原市名老中医,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太原市中心医院中医综合科创始人暨首任科主任。曾主持国家、省、市科研课题4项,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太原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编著学术专著3部。现任山西省中医药学会内科学分会、傅山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山西省药膳养生协会终生名誉会长,太原市中医学会终生名誉会长、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医学分会常委。目前担任山西省与太原市“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教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主任职务,曾多次被选为太原市政协、科协常务委员、市名优专家。

  刘智教授先后师承我国著名中医皮肤外科奠基人、北京市中医院赵炳南先生;山西名医、著名中医内科专家、太原市中医研究所(现太原市中医医院)首任大内科主任韩国玺先生。从医50余年来,专门致力于中医风湿病、皮肤病、脾胃病以及郁证、失眠的治疗与研究。学术上以赵老“瘀热”学说为基础,结合韩老善用经方的学术经验,综合创新发展了《伤寒论》中的“阴伏”理论;临证以独特的“三阴伏寒,三阳伏热”理论为辨证切入点,重视“邪瘀”与“气机”的气血关系,融寒温于一炉,又善用傅青主“升阳”诸法,精于经方、时方的运用。

  擅长治疗:各种疑难杂病的治疗,尤其在中医风湿病、皮肤病、脾胃病、神志病诊治领域造诣深厚。

  出诊时间:每周四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中医工作室

山西省名中医、儿科专家李玉兰

  李玉兰,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儿科专家。山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全国第六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指导老师,第二批山西省名中医,山西省首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太原市名特医学专家,太原市市委市政府特聘专家,山西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西中医药学会傅山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研究杂志》专家编辑委员会常务编委。

  曾师从我国著名儿科专家刘韵远教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四十余年,现有“太原市名老中医李玉兰工作室”及“李玉兰创新工作室”。与山西省中医西医结合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合作,参与院间科研项目、疑难病例会诊、查房、教学等工作。

  擅长治疗:小儿发热、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消化功能紊乱症、紫癜、遗尿、抽动症等。

  出诊时间:每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中医工作室

任智勇,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太原市精神病医院专家

  任智勇,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及认知行为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一上午

  出诊地点:晋源院区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赵伟,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太原市精神病医院专家

  赵伟,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太原市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专家,太原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精神医学分会委员,太原市医师协会精神卫生专业分会常委,曾在北京安定医院进修。

  擅长治疗: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神经症,睡眠障碍的治疗及青少年的心理咨询及治疗。

  出诊时间:每周四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三层外科门诊

周巧云,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肝病专家

  周巧云,主任医师,内科肝病专家。1977年大学毕业后在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太原市传染病医院),从事临床第一线工作至今44载。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对各种法定传染病的诊断与鉴别、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肝病方面,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炎及重肝的抢救有着独特的见解。

  在数十年的临床工作中,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国家级医学杂志及省级医学杂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

  2016年在吴阶平基金会健康中国肝胆病防治行动中被聘任为全国肝胆病咨询专家。

  出诊时间:每周二上午,周四下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出诊时间:每周三上午

  出诊地点:晋源院区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