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两人获评全省文物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01月14日 08:06

  1月13日,由省人社厅、省文物局组织的“全省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16个集体获“山西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32名同志获“山西省文物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我市天龙山石窟博物馆获得“山西省文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市文物局陈雅彬、市博物馆徐宝军获“山西省文物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32名文物工作先进工作者是全省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及所属单位的在职职工,他们热爱文物博物馆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先进个人中,来自文物保护机构的人员在加强文保单位管理,文物养护巡查,推进重大文物保护工程建设、考古发掘、科学研究、文明守望工程、文物建筑认养认领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博物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加强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全面摸清文物资源状况,创新文物展示利用形式,规范文物经营活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