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王答乡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1月11日 06:57

  1月10日清徐县消息,灾后重建工作展开以来,王答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人力、物力,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把关,保质量、推进度,做实做细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早日住上安心房、暖心房。

  灾情发生后,王答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实施方案和工作专班,干部现场指挥、一线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

  为保障受损农户及时入住安全房屋,该乡各工作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密配合好县包联部门、住建局监理所,以“达到入住条件”为工作目标,对农村房屋质量、安全、技术进行把关,做到底数清、方案明、措施实,全力以赴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后,王答乡压紧压实责任,及时了解跟进,对受损农房进行受损等级鉴定,后经村“两委”研究、核实、把关、村内公示,与农户对接,明确专人负责,为12户享受补助资金的农户建立了规范的受灾农户修缮重建档案,做到“一户一档”,使得责任精准到人、措施精准到户、时限精准到天,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

  目前,该乡5户修缮户已于去年12月19日完工验收,并将补助资金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标准拨付到位。重建7户已于1月7日通过初步验收,目前门窗、墙、地、水、电已完成。下一步将对接有关部门争取在1月20日前完成各户暖气设备的安装运行,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踏实过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