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徐沟受损农房鉴定修缮完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1月04日 07:10

  1月3日清徐县消息,临近春节,该县徐沟镇加快推进因灾受损农房安全排查鉴定、重建修缮等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省市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后,徐沟镇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房屋建筑恢复重建领导组,派出工作组深入受灾村户,坚持“不漏一房、不漏一户、排查一户、鉴定一户”原则,逐户排查农户房屋受损情况,摸清灾情,重点对长期受洪水浸泡的房屋进行全覆盖鉴定,逐户出具鉴定报告。目前,徐沟镇受灾农房排查鉴定共868户,需要拆除重建的4户D级危房已全部开工建设。

  对于需要加固修缮的B级、C级受损农房,该镇根据排查鉴定报告,一户一档分类指导做好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对排查存在隐患的,立即安排采取措施,引导房屋产权人对照排查隐患清单开展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对于受损严重的房屋,严格执行《山西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房屋建筑设计施工监理管理服务办法(试行)》《农村宅基地自建住房技术指南(标准)》,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并加强对全镇农房重建设计、建房标准、材料选择等方面服务和技术指导。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