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两处因灾受损的重建房屋完成施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原 茜 2022年01月02日 08:09

  2022年第一天,杏花岭区王家岭村传来好消息,该村因灾受损重建的两处房屋完成施工。

  去年10月,我市持续暴雨,杏花岭区中涧河镇王家岭村两处民房受损严重,随时有倒塌危险。灾后,王家岭村在区委和镇党委的指挥下及时疏散安置受灾村民,切断电源、燃气,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一户是梁文星,房屋受损面积近100平方米,为低保边缘家庭。另一户是刘玉刚,房屋受损面积70多平方米,是低保户。”该村党总支书记王贵生介绍。两户人家在村“两委”的帮助下,被临时安置。

  王家岭村积极与区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接,履行相关手续,计划打造王家山民宿农家乐一条街,这两户重建的安置房就在这条街上,既保障了村民安全居住,又能帮扶村民增收,可起到双赢成效。

  很快,相关手续已完善,王家岭村与施工方签订安全责任书,克服冬季施工难度,有序组织施工。经过两个月的施工,按照原住房面积重盖的安置房已率先完工,民宿农家乐一条街建设正在推进中。

  房屋主体、房顶都为混凝土浇筑,门窗是塑钢的,屋内墙壁全部粉刷,地面铺设了瓷砖。看到新建的房子,梁文星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新房子这么快就建好了,俺们的心也踏实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