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心理教育 助力孩子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4年03月05日 09:02
内容提要: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助力大家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河涝湾小学特邀太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开展“新学期‘心’启航”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助力大家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河涝湾小学特邀太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开展“新学期‘心’启航”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太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刘伟和太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特聘专家张乃霞组织孩子们分享“假期最开心的事”“班里最有趣的人”“春天里我想成为……”等主题。“假期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到了广阔的田野,还有可爱的黄牛……”“春天里我想成为一个更努力的人……”孩子们积极分享彼此的故事。通过这样的方式,大家感受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更敢于表现自我,收获信心,还感受到朋友之间的热情和友谊。通过大家的交流,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

  此外,心理专家还通过“拍手活动”,激发学生潜力;以“你比划我猜”小游戏,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最后,大家在纸条上写出班级中对自己最重要的人,送给他(她)及自己最美好的祝愿。

  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个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表现出对新学期的期待,并付出更多努力以实现自己树立的目标。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