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活动丰富 点亮孩子快乐假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李振伟 文/摄 2024年01月29日 11:45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为丰富辖区孩子们寒假生活,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剪纸、零碳美食节、科普讲座等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春节临近,为丰富辖区孩子们寒假生活,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剪纸、零碳美食节、科普讲座等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动手和创造能力,新建南路第二社区联合社工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新春剪纸活动。老师现场示范剪纸方法,教授剪纸技艺。孩子们听得跃跃欲试,纷纷拿起剪刀,有模有样地将手中红纸剪成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剪纸活动不仅“年味”浓,“趣味”多,还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开展的“零碳美食节,吃在一公里”活动十分新颖,辖区青少年纷纷报名参加。在志愿者陪同下,孩子们走进菜市场,仔细观察各种蔬菜食品,向摊位老板询问商品信息,在走访中了解常见食物的价格,观察食物的新鲜程度。志愿者与孩子一同走访、发现、记录和“吃”有关的信息,培养和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发现、合作能力。

  五龙口一社区的“科普进万家”益智亲子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亲子科学实验,将科学知识与乐趣带入家庭,吸引众多居民参与。

  社区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