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1月29日 06:26

  1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太原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安全稳定,太原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深入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现场一线,排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组指出,冬春季节是火灾的多发季节,施工现场要把消防安全措施落实落细,严密管控消防安全风险,彻底清理整治现场可燃易燃物料堆放、动火作业、电源线路、用电设备等风险部位和环节,对现场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以及灭火器材按规定配置,一线员工必须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基本消防知识熟练掌握,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素养。

  检查组强调,要守牢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在思想认识上坚决不能有放松懈怠、麻痹大意,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找准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点,开展“自检、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隐患治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要针对性开展消防应知应会、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提升安全防范和应对突发火情处置、逃生能力。要保障消防应急设施及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快速有效处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