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临时托管班 解决家长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郭恒 2024年03月05日 09:01
内容提要:小学刚开学不久,一些学校还未实施托管,有些家长工作忙无暇看管孩子,如何解决这段空当成了家长的难题。上马街一社区了解情况后,开展临时托管服务,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受到居民的称赞。

  小学刚开学不久,一些学校还未实施托管,有些家长工作忙无暇看管孩子,如何解决这段空当成了家长的难题。上马街一社区了解情况后,开展临时托管服务,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受到居民的称赞。

  小学开学不久,上马街一社区网格员梁晓娇,接到辖区居民的求助电话,小学刚开学没有托管服务,他们是双职工,工作时间紧,实在没时间接孩子,希望社区能够提供帮助。梁晓娇通过了解得知,辖区不少家长面临同样的问题。了解情况后,梁晓娇迅速行动起来,先是与社区领导沟通,争取到在社区开展临时托管活动的许可和支持。紧接着,开始着手组织托管活动。她利用社区资源,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与活动环境。在这个临时托管班里,孩子们可以写作业、阅读课外书籍、还能做小游戏,一定程度上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趣的课后时光。

  在社区的支持下,在梁晓娇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临时托管班迅速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和赞誉。家长们纷纷表示,有了临时托管班,不仅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还让孩子们在放学后有了更好的去处。此外,临时托管班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与同龄伙伴交流互动的平台,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