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后小河小学举办国防运动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5月10日 08:40
内容提要:5月5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举办“强国有我筑梦军魂”春季体育节暨国防运动会。

  5月5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后小河小学教育集团举办“强国有我筑梦军魂”春季体育节暨国防运动会。运动会包括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将国防教育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趣味竞赛的同时让孩子们强健体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齐心协力,运送物资”“战火纷飞,百发百中”“凝心聚力,拔河对决”“穿越火线,勇夺阵地”……比赛中,起跑,迸发力量;奔腾,充满希望。火红的跑道上,速度与耐力相融,汗水与智慧交织。每一次接力棒的交接,都凝结着希望;每一次奋力奔跑的脚印,都在超越极限。拔河队员们双手紧握绳索,相持不下,啦啦队为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们呐喊。丰富有趣的项目类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激烈趣味的赛事,不仅增强了学生体质,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更充分展现出学生们团结进取,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

  通过运动会,该校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勇于拼搏、团结奋进、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该校将继续深入探索“国防教育+体育运动”有机融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在他们心中厚植爱国强军思想,强化使命担当,以少年之志,筑强国之梦。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