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市光荣院建起“开心农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5月04日 08:32
内容提要:春光烂漫,万物生长。连日来,太原市光荣院的“开心农场”里,麦苗随风摇曳,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春光烂漫,万物生长。连日来,太原市光荣院的“开心农场”里,麦苗随风摇曳,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老人们去年栽种的冬小麦已经结穗,长势喜人。

  今年是“开心农场”开种的第二年。为满足老人休闲、养生、养老需求,太原市光荣院利用院内闲置土地继续扩建“开心农场”,并栽种了爬山虎、葫芦、向日葵等植物,以及黄瓜、西红柿、香菜等无公害蔬菜。

  听说院里要种菜,老人们主动来帮忙,翻地、松土、播种……看着他们充满干劲的劳作身影,很难想象这是一群年近八旬的老人。老人们一边挥舞着铁锹干活,一边开心地与工作人员分享各自的劳作经验,好不热闹。

  “在光荣院里,吃得好、住得好,我们的晚年生活安逸幸福。”张富温老人笑呵呵地说,“春耕季节,下地干点农活,活动活动筋骨,感觉特别爽!”

  “春种秋收,等到秋天,就能吃到自己亲手种植培育的蔬菜啦!”陈文壁老人憧憬着丰收的喜悦。

  太原市光荣院里的老人大多来自农村,有着丰富的种菜经验。翻地种菜对他们来说得心应手,还能锻炼身体,增进交流和协作。老人们亲近土地、参与种植,在翻垄、下播、浇水中感受在土地上“耕作”的魅力。这种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

  为了让院内老人生活舒心、放心、安心、暖心,太原市光荣院始终致力于丰富老人的生活,把“情系功臣,休闲养老”作为服务品牌,创新思维方式,促进多样化服务,探索人性化管理模式,全力打造宜居的养老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