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双拥共建育成长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张丽俊 2023年04月12日 08:18
内容提要: 清徐县日前消息,该县金川小学校开展的“我与双拥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束

  清徐县日前消息,该县金川小学校开展的“我与双拥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束,活动为期一周。通过活动,全校师生深刻感悟到“军民情深浓如水”。

  系列活动包括双拥征文比赛、优秀故事宣讲、观看红色电影等。在双拥征文比赛中,全校师生积极响应,作品紧紧围绕身边各行各业双拥活动中的人物事例、时事纪实等,优秀的作品在全校公示张贴,供大家借鉴学习。优秀故事宣讲环节,该校六年级学生陈玺旭在学校大会议室的“红船”上,为大家宣讲退役军人转业士官王文文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铿锵誓言的故事。“好军嫂”焦乐乐则讲述了她支持国防建设、爱国拥军的家庭故事。同时,该校分年级组织学生观看《地道战》《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在光影中追寻时代记忆、激发爱国热忱、传承红色基因。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民情谊坚如磐石。活动中,师生们一路追忆历史足迹,校园里处处弥漫着浓厚的双拥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