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关爱抗美援朝老兵 开展暖心志愿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4月26日 08:28
内容提要:4月23日消息,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联合太原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

  4月23日消息,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万柏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联合太原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山西众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关爱抗美援朝老兵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送到老兵心坎上。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吕良家中,志愿者们与耄耋之年的吕老促膝谈心、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聆听吕老讲述革命故事。吕老作为文艺兵,革命战争年代以笔作枪,谱写出许多催人奋进的革命歌曲。谈到兴致高涨时,吕老拉起手风琴,伴着悠扬的旋律高歌一曲。随后,志愿者们还帮助吕老清扫家庭卫生、整理物品,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尊崇与关爱。

  志愿者们还走进了抗美援朝老兵刘守鑫、薛艾芝家中,与他们聊军旅、话家常,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每位老兵都有一段鲜活历史,每段历史都是一份红色记忆。一位志愿者感慨道:“聆听老兵们讲述红色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革命历史,正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这些老英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