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为幸福加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5月05日 11:33
内容提要:今年“五一”假期,对于中国石化平阳路加油站的站长陈博来说,有些特殊意义——妹妹假日期间要订婚,他得回趟临汾吉县老家参加订婚仪式。

  今年“五一”假期,对于中国石化平阳路加油站的站长陈博来说,有些特殊意义——妹妹假日期间要订婚,他得回趟临汾吉县老家参加订婚仪式。

  5月2日中午,刚从吉县回来,来不及回家的陈博就直奔平阳路加油站,穿好工服,来到加油区。“妹妹订婚,假日值班,哪个也不能少。”陈博说,早上走时,父亲还想让他在老家再待一天。

  “我们站有19名员工,平均年龄37岁。”陈博说,中国石化平阳路加油站始建于1999年,历经多次改造,现已成为一座集加油、便利店、发卡网点、快餐、生鲜、综合汽服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站。“年轻人有想法、有干劲,好好引导,就能把潜力发挥出来。”对于加油站的年轻同事,“90后”的陈博深有体会。2013年大学毕业后,陈博就到中国石化工作,先后从事过加油员、便利店管理员、计量员、卡点销售员,2017年走上站长岗位。

  当上站长后,陈博觉得最大的不同是责任。“权力有限,责任无限。”陈博说,虽然只是一站之长,但是抓经营、抓管理、抓队伍建设、抓客户维护,样样都要做,样样都得做好。

  安全是加油站的生命线。“平阳路加油站是中国石化太原分公司五个年销售油品过万吨的加油站之一,每天来加油的车辆很多,一个不小心就会带来安全隐患。”趁着不忙,陈博才有空歇一歇。“要想安全生产,必须让员工始终绷紧安全弦。”陈博说,平阳站通过公众开放日、“安全故事我来讲”座谈会以及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员工树立起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理念。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