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假期走进公交车场

学生沉浸式感受劳动之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张怡 2023年05月01日 09:55
内容提要:“我不仅体验了洗车工的工作,还走上站台成为一名公交志愿者,助力市民出行,收获颇丰。”4月29日,太原公交五公司四车队举办了“感受劳动之美”主题活动,邀请学生走进公交车场,体验了劳动...

  “我不仅体验了洗车工的工作,还走上站台成为一名公交志愿者,助力市民出行,收获颇丰。”4月29日,太原公交五公司四车队举办了“感受劳动之美”主题活动,邀请学生走进公交车场,体验了劳动者的辛苦。

  当天上午8时许,参加活动的学生刚走进车场,就看到了正在擦车的公交洗车工人。得到允许后,孩子们也拿起抹布,帮助擦洗车辆。“每辆车都要这么认真地擦拭吗?”五年级学生王梓馨一边干活一边询问。洗车工张超笑着回答:“是的,每一辆从车场开出的公交车都必须干干净净。我们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开始工作,先擦洗车身,然后进入车厢,擦座椅、地板、扶手,一片垃圾也不会放过。”在孩子们的帮助下,这辆公交车很快就清洁一新。看着自己打扫的公交车驶出车场,孩子们心里非常高兴。

  假日期间,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较多,在小东流公交总站,能看到不少公交志愿者的身影。孩子们体验完擦车后,纷纷化身志愿者。“叔叔,乘坐6路公交车在这里排队。”“大娘,要去钟楼街可以乘10路公交车。”……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为候车乘客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孩子,太谢谢你了!”听到一声声感谢后,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

  “劳动节前夕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感受劳动之美,还获取了不少知识。”“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公交职工在节假日期间也坚守在工作岗位,我们要向他们致敬。”一上午的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太原公交五公司四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车队会经常举办类似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借助学习课外知识的机会感受劳动的快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