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开展面点培训 传授就业技能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4月17日 08:12
内容提要:4月14日,杏花岭区残联在三桥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8天的残疾人西式面点培训班,26名残疾人朋友从中“品尝”到技能提升的快乐。

  4月14日,杏花岭区残联在三桥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8天的残疾人西式面点培训班,26名残疾人朋友从中“品尝”到技能提升的快乐。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专业西式面点教师团队,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残疾人朋友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授课。老师从原材料选取、调配比例、制作技巧、温度、火候和时间等方面,细心讲解西式面点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通过演示、一对一教授的方式,让大家充分理解、跟学练习。

  在培训过程中,残疾学员们认真听讲、边看边学,细心做好笔记,互相帮助操作,现场氛围轻松而欢快。每人针对性学习制作一个品种,通过学习,学员们掌握了奶油卷、抹茶红豆卷等糕点的制作方法。每当一盘盘糕点烤成出品时,学员们一起品尝,交流制作经验。面点培训班进一步激发了残疾学员的创作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为今后创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张佩)
新闻[030593609]中模块[030593609.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