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没了“蜘蛛网” 看着真清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田甜 文/摄 2023年03月16日 19:25
内容提要:放眼望去,曾经在上空纵横交错的各类线缆被全面梳理干净,拔剪、捆扎、归并收入墙体线槽中,清爽的环境新貌引得许多居民连连称赞。3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为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有效净化城市...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空中线缆。

  放眼望去,曾经在上空纵横交错的各类线缆被全面梳理干净,拔剪、捆扎、归并收入墙体线槽中,清爽的环境新貌引得许多居民连连称赞。3月15日万柏林区消息,为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有效净化城市空间环境,下元街道南内环西街社区对各小区的空中“蜘蛛网”集中清理,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改善了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

  在一些老旧小区,线缆杂乱无序,有黑有白,有粗有细,有的用胶布缠绕,有的在住户家防盗网里来回穿梭,严重影响整体形象。刮风时,线缆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存在隐患。

  对此,南内环西街社区协调物业、运营商,按照安全、规范、整齐的原则,采取“贴墙、捆扎、隐藏”等办法,为这些线缆“理清头绪”。其中,对废弃线缆进行确认剪除,对凌乱的线缆规范捆扎,确保空中线缆设置规范、排列整齐、使用安全。

  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督,定期检查是否有重新乱拉线缆的情况,确保线路横平竖直、简洁美观,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生活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