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这辆公交车有了“阅读角”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张希阳 2023年04月24日 09:26
内容提要:阅读角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包括每日精读、主题书单、精品课程、听书推荐等资源。李斌还准备了“祝福”书签,引导更多乘客加入到阅读中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公交车驾驶员李斌将一辆824路公交车车厢打造成为“移动阅读角”,邀请乘客乘车期间进行阅读。

  当天下午,记者在824路车上见到了李斌。“824路途经坞城路各站点的多所高校及中小学,我发现,经常有乘客在车厢内看书,正好以读书日为契机,希望更多乘客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李斌说,阅读角内容每周更新一次,包括每日精读、主题书单、精品课程、听书推荐等资源。李斌还准备了“祝福”书签,引导更多乘客加入到阅读中。

  家住坞城南路的老年乘客徐女士对车厢里的“移动阅读角”连连夸赞,“我常乘车接送孩子,路上翻翻杂志,既丰富了知识,又打发了乘车时间,一举两得。今天,我还在车上发现了老龄杂志,为驾驶员周到的服务点赞!”

  824路公交车上不仅有图书供乘客免费阅读,还有近期赏花指南供游客参考路线。乘客如果在车上没有读完,可以将杂志随时带走,读完后归还到任意一辆824路公交车上均可。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