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与书籍同行 汾东剧场内吟诵声情并茂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4月23日 10:27
内容提要:4月21日下午,小店区汾东剧场内书声琅琅、歌声悠扬,该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成语入诗、经典吟诵”火热举行

  以经典为伴,与书籍同行。4月21日下午,小店区汾东剧场内书声琅琅、歌声悠扬,该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成语入诗、经典吟诵”火热举行。《诗韵剪纸旗袍秀》《成语入诗赞小店》《四大名著经典曲目联唱》等自创精彩节目引人入胜,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用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全方位、多元化展示了群众对经典名著及阅读的热爱之情。来自小店区各部门、各单位的诵读爱好者以及小学生,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国四大名著电视主题曲的演唱、狄仁杰和王琼等地方历史文化名人的情景剧演绎、“红色先锋”人物的展示、吟诵“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发”的豪迈誓言等,生动展示了该区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取得的成就,令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作为该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场大戏,展演生动有趣,深受观众喜爱。接下来,小店区图书馆将在北格镇中心校举办“阅读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4月23日至29日全民阅读活动周期间,举办“王琼文化专题讲座”等线下活动。到本月底,陆续举办“品国学·启智慧·传文明”国学知识主题在线竞答; “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等线上活动,为市民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