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提高节水意识 减少资源浪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3月29日 08:51
内容提要:“从自身做起,为节约水资源贡献一份力量。”3月22至28日为“中国水周”,3月24日,巨轮街道新建北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从自身做起,为节约水资源贡献一份力量。”3月22至28日为“中国水周”,3月24日,巨轮街道新建北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居民们发放节水宣传彩页,并现场介绍节水小妙招。比如,淘米、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洗脸水、洗澡水可以存储到桶内,用来拖地板、冲厕所等。通过传授这些通俗易懂的节水技巧,帮助居民们进一步提高节水意识,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新建北路社区主任王婷表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与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社区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活动,引导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低碳生活,为共建文明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