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交警多措并举 治理违法停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3年03月08日 09:40
内容提要:我市开始集中整治机动车违停行动后,交警小店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在有条件的学校和小区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带,方便群众临时停车,收到较好的效果。

  我市开始集中整治机动车违停行动后,交警小店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因地制宜,在有条件的学校和小区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带,方便群众临时停车,收到较好的效果。3月6日,小店一大队交警介绍了临时停车带的相关情况。

  整治行动开始后,三中队立即展开行动严格管理。同时,民警深入摸排发现,辖区平阳南路的“尊成公学”小学和丁香园小区周边的电子西街是违停“重灾区”,但这些地方停车“刚需”强,且周边有临时停放车辆的条件。

  充分评估临时停车对交通的影响后,三中队发出“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学校发送给学生家长,提醒家长提前规划好接送时间和路线,按照规定的临停区域和时段,有序停放接送车辆,同时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违停车辆严格处罚,短期内大大改善了校园周边的停车环境。

  丁香园小区业主的违停行为是导致电子西街每天早高峰拥堵的主要原因。交警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停车资源进行充分调研后,设置了临时停车带,允许业主在每日晚7时30分至次日早7时30分,沿电子西街临时停放车辆,但只准停一排,且要留有电话号码,收到通知立即挪车。对于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则严格处罚,妨碍交通的立即拖移。v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