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学府街道专项整治共享单车

“四色停车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董丽娜 文/摄 2023年03月07日 10:25
内容提要:“之前各种共享单车停放杂乱、侵占绿地及盲道,我们还车时很难找停车位。现在有了‘四色停车位’,不仅颜色鲜明便于寻找,而且车辆各归其位,整齐美观多了。”

  “之前各种共享单车停放杂乱、侵占绿地及盲道,我们还车时很难找停车位。现在有了‘四色停车位’,不仅颜色鲜明便于寻找,而且车辆各归其位,整齐美观多了。”3月6日,在我市小店区产业路上,正在还单车的张女士不禁夸赞。近日,学府街道在辖区便道上施划“四色停车位”,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空间更精致、市民生活更舒心。

  为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给居民群众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和出行条件,学府街道协同学府园区综合执法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加强联合执法、落实日常巡查、强化政企联动等方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前期,学府街道对辖区各路段共享单车的运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较少、设置不合理、单车投放过量等问题进行汇总梳理,为后期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四色停车位”提供数据支撑,做到底清数明。

  街道多次联合学府园区执法中队,组织美团、哈啰、青桔企业片区负责人,召开共享单车乱象整治协调会,认真听取各运营商的意见建议,为整治建言献策。街道、企业、执法部门分工明确、精准施策、责任到人,全力保障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科学规划,根据各企业单车投放比例,以白、黄、蓝、绿四种颜色区分设置私人电动车、自行车及美团、哈啰、青桔共享单车专属停车区域,并且每个停车位合理分配T区(单车投放区域)和H区(单车还车区域),让各品牌共享单车各归其位,同时有效控制企业投放量。

  为了形成共享单车管理长效机制,创建运维人员与执法人员工作群,做到互联互通、及时反馈,强化辖区各主干道巡逻整治,及时清理“问题”单车,让共享单车真正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