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物品落公交车上 拨打电话找到失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张雪娇 2023年02月27日 08:22
内容提要: 2月25日,外地来并打工的张伟将两个黑色背包落在公交车上,里面装着价值3万多元的汽车用品。公交驾驶员把失物上交车队后,工作人员找到包内的名片和收据,拨打了50多个电话后,终于找到失主。

  2月25日,外地来并打工的张伟将两个黑色背包落在公交车上,里面装着价值3万多元的汽车用品。公交驾驶员把失物上交车队后,工作人员找到包内的名片和收据,拨打了50多个电话后,终于找到失主。

  当天中午12时40分,一辆619路公交车在长风街长治路口车站停靠,一名小伙子急匆匆地下了车。“这个小伙子好像带着两个包。”想到这,公交驾驶员王琳走进车厢查看,果然发现两个黑色背包,但小伙子已经不见踪影。

  公交车返回车队后,王琳和车队党支部书记温建林一起打开背包查看,里面装着很多汽车用品。两人根据包里的名片逐一拨打电话寻找失主。连续拨打了50多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张伟。

  原来,张伟是一名汽车用品销售员。当天,他拿着价值3万余元的汽车用品去送货,上公交车后打了一个盹儿,因着急下车不慎将背包落在车上。看着包内的汽车用品一样不少,张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