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格微站联席会解决居民用水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原茜 贺静姝 2023年02月21日 23:41
内容提要:面对居民反映的水压不稳、水流小等用水问题,职工新街街道赛马场西社区在2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邀请相关单位举办“民生用水问题协调联席会议”,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面对居民反映的水压不稳、水流小等用水问题,职工新街街道赛马场西社区在2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邀请相关单位举办“民生用水问题协调联席会议”,问题很快得到解决。2月17日,这一经验做法开始在职工新街街道所辖的61个网格党群服务微站推广。

  近日,迎春街9号院、敦化南路67号院和93号院等老旧小区以及附近高层住宅楼的居民反映,家中的水压不稳、水流小,断水情况时有发生。为帮助居民解决用水难题,赛马场西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行动,依托2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向相关人员发出邀请,组织召开“民生用水问题协调联席会议”。接到邀请后,各产权单位、供水部门、小区业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前来参加。大家认真沟通每个小区用水问题的解决方案,一次性明确责任分工。

  在微站里,多方一起说、多事一次说的联席会议,有效节约了各方的时间,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居民反映的事项更高效地找到了处理方案。有了联席会议的大力推进,用水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职工新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在所辖61个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大力推广这一经验做法,让社区里的“大事小情”都能在网格得到解决。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