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背街小巷环境差 “三清”“五治”靓家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2月17日 08:26
内容提要: “路上堆积的垃圾没了,清爽多了!”

  “路上堆积的垃圾没了,清爽多了!”附近新建小区陆续有人装修,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处可见,小街巷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连日来,学府街道晋阳街社区全员出动,针对背街小巷展开“三清”“五治”专项整治,打响兔年“为民办实事、市容整治”的第一枪,居民看到了明显效果。

  晋阳街社区所辖恒大悦府二期长治路段、和泰紫园西路段、恒大华府小区南侧背街小巷,脏、乱、差、堵,是周边居民的“心病”。整治行动开始,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查看,召集周边单位有关负责人听取意见,统筹考虑、划分责任,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紧盯整改进度。同时,向周边居民及商户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动手、合力整治的良好风气。

  行动以来,社区向居民发放整治宣传资料600余份,在主干道悬挂横幅标语10条,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语50多张,组织居民观看整治专题片,通过显示屏、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倡议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当先锋作表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创城氛围。小区物业、社区人员齐上阵,全面细致清理卫生死角、垃圾乱堆乱放、立面小广告等,集中清理陈旧破损的桌椅等建筑垃圾,不放过一个点位,随后又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

  清理垃圾堆30处,清运垃圾40车,清除小广告50多处,清理公路障碍物20多处……一系列的综合整治,让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街靓了、路通了,居民的心舒畅了,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