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火车站丰富旅客体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陈志敏 文/摄 2023年02月06日 10:42
内容提要: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太原站、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沈阳、郑州,以及省内大同、吕梁、临汾方向。

元宵节当日,旅客在太原站参加“猜灯谜”主题活动。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太原站、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沈阳、郑州,以及省内大同、吕梁、临汾方向。

  据介绍,元宵节过后车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为有效应对客流增长,车站提前申请增加运能,精准调整运力。适时加开临时客车12列;增加动车组重联列车52列,加挂普速车厢2列,每日增加运能1.6万余席,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旅客的乘车需求。

  为丰富旅客出行体验,展示铁路客运提质成效。元宵节当天车站在候车大厅挂红灯、猜灯谜,一条条写满灯谜的祝福挂满了整个通道,旅客只需要抬头就能看见谜语,记住谜语的序号,到领奖台向工作人员说出谜底,就可以领取到车站为旅客们准备的折叠镜、手机支架、毛巾、洗漱袋等日常出行的纪念品。今年,车站还特意邀请到非遗晋阳糖画传承人,现场为出行的小朋友们制作赠送“糖画”,使广大旅客在乘车出行途中,真正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据了解,这是太原火车站组织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元宵节“猜灯谜”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火车站这个社会窗口,展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让旅途中充满欢声笑语,增加乘火车出行的美好体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