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宣传整治“齐步走” 巡逻管控保春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娄轩 2023年02月02日 21:47
内容提要:为保障春运安全,连日来,娄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各派出所同心合力,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为保障春运安全,连日来,娄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各派出所同心合力,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确保行车安全。1月28日以来,交警大队在全县9处重点交通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超员、逆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七座及以上小型普通客车实行“逢车必查”,加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宣传力度,以严管态势护航春运交通安全,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7起,其中酒驾4起、无证驾驶6起、客车超员3起、货车超速8起。

  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马家庄派出所、静游派出所、盖家庄派出所在辖区大货车集中地,对司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着重对“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这三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宣讲和警示。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村庄,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