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骑上自行车“微出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陈志敏 2023年01月03日 09:22
内容提要:“步行太慢,开车太快,骑上自行车‘微出游’,肯定不会错过美好的风景。”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骑上自行车在周边走走看看,享受悠闲的假日生活。

  “步行太慢,开车太快,骑上自行车‘微出游’,肯定不会错过美好的风景。”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骑上自行车在周边走走看看,享受悠闲的假日生活。

  约上几个好友,一人骑上一辆自行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既满足了低风险出行的愿望,又符合对绿色生活的向往,还能享受假日生活,真是一举多得。1月1日上午,住在杏花岭区富力华庭社区的刘晨昊和两个小伙伴,一起骑着自行车先沿着胜利街、解放路、府西街骑行一圈,最后抵达滨河自行车道。“对我们中学生来说,如今骑着自行车出游是一种潮流,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大家都很喜欢这种畅爽骑行的感觉。”刘晨昊说。

  在矿机社区,张琛夫妇已经连续两天骑着公共自行车出游了。第一天沿着涧河路、解放北路、北中环街骑行一圈。第二天又顺着北中环街、东中环北路到达太原动物园东门。“以前每天开车出行,无暇欣赏身边的风景,这两天换个方式感受了一下生活,觉得家门口的变化真是不小。”张琛说。

  节日期间,不少市民去柳巷、亲贤北街、万达等商业区游玩逛街,都会选择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出行。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商业区周边站点的公共自行车租还量比平时高出不少。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并加大调运、保修、清洁和消毒力度,让市民骑得放心、舒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