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做好个人防护 平安健康出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1月01日 09:07
内容提要:“两节”期间,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市文旅局2022年12月30日发布提示:假日出游,市民要注意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两节”期间,旅游市场逐步升温。市文旅局2022年12月30日发布提示:假日出游,市民要注意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健康出游。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常用药品,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自觉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安全出游。关注旅游目的地及沿途天气、交通状况及预警信息,合理规划出游线路。不前往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私设“景点”。户外旅游时,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其他可能引起火灾的地方吸烟、使用明火。

  理性出游。报团出行要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注意查看《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签订规范旅游合同,索取正式发票。警惕以“赠送”“低价”“特价”等为诱惑的虚假宣传,避免消费陷阱和上当受骗。

  文明出游。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惜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践行“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