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又一网红为山西代言 一天视频点赞量上百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8月24日 08:43
内容提要:8月23日消息,在抖音拥有上千万粉丝的达人“垫底辣孩”,来我省拍摄了一期城市宣传大片,赢得全国粉丝130万次点赞。

  8月23日消息,在抖音拥有上千万粉丝的达人“垫底辣孩”,来我省拍摄了一期城市宣传大片,赢得全国粉丝130万次点赞。

  该名网红的视频中,晋中市的王家大院、绵山天桥栈道、张壁古堡、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悉数登场,这些建筑古朴庄重不失千年风韵,华贵优雅尽显三晋底蕴。视频开始后的10秒倒计时,由山西方言读出,每一秒画面都对应着一种山西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包括坐骡子车、喝油茶、写晋商汇票、舞龙凤凳、尝八碗八碟、品山西陈醋、游览绵山栈道、制作刀削面、体验推光漆器、吃平遥牛肉。背景音乐,则是极富山西韵味的左权传统民歌《桃花红杏花白》。

  视频上线后,点赞量130.3万人次,留言9.8万条。“好想去山西玩”……全国各地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表里山河的赞美与游览山西的期待。为感谢该名网红宣传山西文旅,省文旅厅授予他“2022山西好风光文旅项目宣传推广大使”称号。

  今年以来,我省推出“美在身边晋在眼前”山西人游山西、“晋享清凉活力一夏”山西文化和旅游主题季等活动,大力发展繁荣文化和旅游产业。其中,“山西好风光”抖音话题挑战赛播放量已超10亿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