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卫生真不错 处处都是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09月27日 10:01
内容提要:微风不燥,气候宜人,夜幕下的柳巷商圈分外妖娆,游人们从四面八方前来”扫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街上游人如织,但多条街道依旧保持着干净整洁,地上鲜有被丢弃的垃圾、纸屑等,大大...

  微风不燥,气候宜人,夜幕下的柳巷商圈分外妖娆,游人们从四面八方前来”扫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街上游人如织,但多条街道依旧保持着干净整洁,地上鲜有被丢弃的垃圾、纸屑等,大大提升了人们出游的舒适感。

  9月25日晚7时许,钟楼街里人头攒动,或体味老街风情,或“打卡”驻足拍照,构成一幅和谐的美好画卷。“环境卫生真不错,每到一处都是景。”利用出差间隙来太原游玩的陈先生,对钟楼街的印象非常不错,他感叹,不仅街道的整体环境赏心悦目,游人的素质也挺高,没看到有人随地扔垃圾,如正好经过有人拍照的地方一般都会主动避让,文明举动随处可见。

  食品街里各地特色美食汇集于此,成为吃货们的“打卡地”,捧一盒臭豆腐、吃一串冰糖葫芦……边走边吃,好不惬意,吃罢将手里的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已是不少人的“下意识”动作。“环境卫生需要大家一起维护,为人为己,都是好的。”刚喝完一杯饮料的姚女士,紧走几步找到一个垃圾桶,将手里的空杯子掷入其中。记者注意到,这个垃圾桶周围干干净净,地上没有任何残留垃圾,原来,是一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大姐不时巡绕于此,发现地上有垃圾会第一时间进行清理,时刻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文明出游,从我做起,维护环境,美美与共。不论是在钟楼街、食品街,还是在铜锣湾夜市、柳巷市集,所到之处,记者体味到满满烟火气的同时,也能明显感觉到文明之风流淌,每一位游客既是参与者,亦是受益者,大家共同为环境美好助力添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