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你丢下垃圾 我捡起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9月12日 09:24
内容提要:一家人只顾玩乐,孩子乱扔垃圾,家长不闻不问;另一家人看到垃圾后,孩子主动上前捡起,并放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

  一家人只顾玩乐,孩子乱扔垃圾,家长不闻不问;另一家人看到垃圾后,孩子主动上前捡起,并放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9月11日上午,记者在滨河自行车道遇到两个带着孩子骑车的家庭,一家丢下了垃圾,另一家捡起了文明。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滨河自行车道上骑行。因天气适宜,又逢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骑车。很快,记者骑行至胜利桥以北的一个驿站,有不少家庭在这里休息。在角落里,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吃完零食,顺手将包装袋扔在了地上,随行的家长只顾看手机,对孩子的行为不闻不问。大约3分钟后,一家人骑车离开了,垃圾就躺在地板上。

  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跑了过去,捡起地上的包装袋放进了妈妈手中的垃圾袋里。不少在驿站休息的游人都看到了这一幕,纷纷鼓掌为小女孩的行为点赞。

  记者上前询问,小女孩的母亲陈女士说,他们一家人出游时,垃圾袋是必备品,她还经常给女儿讲无痕出游的重要性,如今孩子已养成了习惯,外出游玩时,不仅自己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也会主动捡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