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祖孙生活不便 社区长期关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康晓霞 2022年12月07日 10:43
内容提要:12月6日上午,公园路小学六年级女生小马和姥姥来到西矿街南社区,领取社区赠送给她们的“爱心包”,“爱心包”里不仅有学习用品,还有蔬菜、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祖孙俩对社区干部、网格员...

  12月6日上午,公园路小学六年级女生小马和姥姥来到西矿街南社区,领取社区赠送给她们的“爱心包”,“爱心包”里不仅有学习用品,还有蔬菜、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祖孙俩对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深表谢意。

  记者了解到,小马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两年前,她的父母因意外去世,她和姥姥姥爷相依为命一起生活。由于在生活和学习上存在诸多困难,老人不得不求助社区帮忙。西矿街南社区干部、网格员们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几个月来,小马的姥爷经常住院,姥姥大部分时间在医院陪护,小马放学后,无人陪伴,社区干部第一时间与热心居民、志愿者一起帮忙把孩子接到社区,安排孩子在社区食堂用餐,轮流给孩子检查作业,辅导功课,陪伴阅读。

  本轮疫情防控开始后,西矿街南社区干部王瑞琴想到小马家的特殊情况,估计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出门不便,采买生活物资困难,就主动帮这个家庭线上购物,然后线下取货送到家。在孩子上网课期间,王瑞琴经常通过微信和电话与小马沟通,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多次鼓励小马面对困境和挫折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叮嘱小马在疫情期间专心上网课,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勤洗手、常消毒、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找社区。每次通话完毕,小马和姥姥姥爷都感到莫大的安慰。

  当天上午,领到“爱心礼包”后,小马向社区叔叔阿姨表态说:“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