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店区特教学校开设烹饪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利芳 李贇 2022年11月20日 13:53
内容提要:“同学们,和面要做到盆光、面光、手光‘三光’……”11月15日,小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烹饪课上,老师正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面食。据悉,这是该校为激发学生“自立、自理、自强”意识,提...

  “同学们,和面要做到盆光、面光、手光‘三光’……”11月15日,小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烹饪课上,老师正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面食。据悉,这是该校为激发学生“自立、自理、自强”意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生存技能,更好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体意识而开设的适宜其身心发展特点的烹饪课程。

  当天的烹饪课上,老师先教同学们学做山西面食“猫耳朵”“揪片”。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同学们学习劲头十足,经过揉、按、捏、擀一系列操作,一个个面团变成了大大小小的“猫耳朵”和“揪片”,整个环节忙而不乱。课堂上,老师们还教授同学们学做一些中式面点和简单易操作的西式甜点。同学们跟着老师的步骤,反复操作,不断练习,最终做出了“扭扭酥”“苹果甜甜圈”等美味可口的甜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太好了,我们也会做点心了!”

  据小店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负责人介绍,与文化课相比,烹饪课更具趣味性和实操性。学生们通过实践,从中体验到快乐和幸福,有益于身心康复。烹饪课上,老师引导学生熟悉各种食材,了解材料搭配的知识,增强学生对身边事物的认知,培养他们掌握劳动和生活技能,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