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做好三件事健康一整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2年10月12日 08:03
内容提要:山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郭洪波提醒,寒露时节,天气开始寒冷,公众要做好三件事

  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山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郭洪波提醒,寒露时节,天气开始寒冷,公众要做好三件事,及时添加衣物,适度运动,注意养生。

  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中医讲“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就是说寒露时节不要把脚露出来,尤其是喜欢光着脚、露脚踝的年轻人,此时更要注意脚部保暖。

  动静结合,适度锻炼。年轻人可选择跑步、打球、登山等运动项目,老年人可选择散步、打太极、慢跑等运动项目,运动量以适度出汗而不疲倦为主,这样有助于体内气血调畅。

  温水泡脚,补养肾气。寒露时节,天气转冷,很多人易出现四肢怕冷、乏力等情况,此时可用温水泡脚,温补肾阳。泡脚以15分钟为宜,贵在坚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