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民阅读

三晋讲书人大赛 说出对书的热爱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0月11日 09:51
内容提要:“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山西省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三晋讲书人大赛,即日启动。大赛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邀请读书人说出对书的热爱。

  “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山西省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三晋讲书人大赛,即日启动。大赛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邀请读书人说出对书的热爱。

  好书如同良师益友,展开广阔的天地,讲述动人的故事,传递深刻的哲思。三晋讲书人大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西省图书馆学会、山西省图书馆主办,就是要把心中对书的热爱,一次说个痛快。大赛从即日起至11月中上旬,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线上提交视频作品即可参赛。

  大赛以录制短视频的形式分享最爱的一本书,讲述形式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介绍图书内容或主要思想,讲述阅读感悟;朗诵书中经典语句,演绎书中经典桥段;通过讲述所读、所见、所思、所感,反映祖国发展成就、党的光辉历程、山西历史文化、家乡风土人情等。选择的书籍,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人要表达完整,详略得当,思路清晰,把握讲述节奏,富有感召力。参赛选手自由选定书籍,每个参赛视频内容限定讲述一本书,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手机、相机录制均可,画面须横屏。

  初赛、复赛均在线上进行,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选手们在线下比拼,每位选手有5分钟现场讲书时间。初赛视频上传时间10月11日至18日,复赛10月21日至28日,决赛及颁奖日期在11月中上旬。所有参赛选手都将获得电子版参赛纪念证书及纪念品。(陈辛华)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