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老人做核酸检测 次次都找网格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江湖 2022年09月25日 11:05
内容提要:“为居民做一件小事不算什么,但能坚持3个多月做同一件事,就让人感觉非常暖心!”9月23日,三桥街道金刚堰东社区居民李海根激动地说。

  “为居民做一件小事不算什么,但能坚持3个多月做同一件事,就让人感觉非常暖心!”9月23日,三桥街道金刚堰东社区居民李海根激动地说。3个多月来,该社区的网格员姚红香坚持帮李海根打印核酸检测结果,在社区传为佳话。

  李海根今年80多岁了,是一名空巢老人,儿女平时不在身边。老人身体健康,经常独自一人外出,但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进出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对他来说是个难题。3个多月前,社区网格员姚红香知道李大爷的困扰后,便积极教他使用智能手机。老人年纪大了,一时学不会,小姚就帮助打印出核酸检测结果,方便老人日常出示。

  从那之后,老人只要做了核酸检测,就来到社区找姚红香。每次小姚都是笑脸相迎,反复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并打印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至今已持续3个多月了。知道这件事后,社区其他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也纷纷求助姚红香。小姚的责任心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走近老年人才能了解他们的需求,为此,该街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努力在辖区内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