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山右巷社区邀环卫工“回家”过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孙红梅 2022年09月11日 09:25
内容提要:品着清脆的红枣、甜甜的月饼、香糯的猕猴桃,唠着家常,环卫工老孙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品着清脆的红枣、甜甜的月饼、香糯的猕猴桃,唠着家常,环卫工老孙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9月10日是中秋节,家家户户喜团圆,但老孙和平常一样坚守岗位。工休时间,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特意请环卫工友们歇歇脚,感受节日气氛。

  当天早上,和往常一样,老孙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清扫街头垃圾、清理居民院垃圾桶。在千家万户团聚的时刻,老孙和工友们默默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秩序。

  “干完活了进来歇会儿……”9时许,社区干部招呼环卫工们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休息。一进门,呵!桌上摆满了瓜果和月饼。“大家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都别客气,想吃啥自己拿!”社区干部拉着大家坐下,边品月饼和水果,边话家常。

  社区干部介绍,这5位环卫工特别辛苦,主要负责给辖区无物业小区清理垃圾桶和维护卫生环境。大多数环卫工家都在外地,在中秋节家家户户团聚的时刻,他们不能回家团圆,仍默默为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而付出。社区以此方式向他们表达谢意和节日的祝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