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亲手做月饼 共迎中秋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郭茹 2022年09月11日 09:24
内容提要:“将面皮摊平,然后把月饼馅放在中间,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成型……”大家围在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揉皮、包馅、印形状等,一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佳节。

  “将面皮摊平,然后把月饼馅放在中间,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成型……”大家围在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揉皮、包馅、印形状等,一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佳节。9月9日,古交市邢家社乡举办“迎中秋庆两节祝团圆”主题活动,推动和谐乡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模具等月饼制作材料一一摆放整齐,并现场为大家示范月饼的制作方法。大家积极动手、分工合作,共同学习,体验制作月饼的乐趣;同时积极在制作过程中分享有关中秋节的趣闻轶事,增进了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

  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制作月饼,但是热情高涨,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月饼,如同欣赏一件艺术品。“以往的中秋节,都是在外面购买月饼,这次自己亲手制作月饼,这个月饼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这不仅享受到了亲自动手的快乐,还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也增进了大家团结协作的凝聚力。”邢家社乡政府一工作人员说道。活动结束后,乡政府相关人员把做好的月饼送至疫情隔离点,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