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廉心”月饼迎中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孙宇 2022年09月10日 13:21
内容提要:一轮明月,两字清廉。中秋节前,万柏林区地矿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开展“廉心月饼迎中秋”活动,通过制作“廉心”月饼,谈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过个风清气正...

  一轮明月,两字清廉。中秋节前,万柏林区地矿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开展“廉心月饼迎中秋”活动,通过制作“廉心”月饼,谈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过个风清气正、敬老爱亲的中秋节。

  在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一道调制冰皮、拌馅,包好后,放入模具压花成型……大家围坐一桌,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巧手下,一盘盘嫩黄、淡粉、冰蓝的各色月饼压制成型,整齐摆好。老师还为大家制作的月饼赋予了不一样的寓意。

  “这些月饼上的图案是莲花,内馅是莲蓉馅。‘莲’音同‘廉’,是不是有‘清正廉洁’的意思呢?”“这份豆沙馅月饼,我把它解读为‘赤诚初心’”……听了老师的解释,大家纷纷点赞,直说“有点意思”,也让居民在欢笑声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

  当天,地矿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及老党员送去月饼等慰问品,让大家都能过一个廉洁和谐的中秋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