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品月饼 制花灯 铭师恩

电子街社区同庆中秋教师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丁媛 2022年09月10日 13:17
内容提要:今年9月10日是中秋节,又是教师节。为继承传统习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9日,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实验小学教师、辖区少数名族代表,共同开展“品月饼、制花灯、铭师...

  今年9月10日是中秋节,又是教师节。为继承传统习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9日,小店街道电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实验小学教师、辖区少数名族代表,共同开展“品月饼、制花灯、铭师恩”双节同庆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长桌前,实验小学老师讲述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介绍了花灯的来源、寓意。随后,社区志愿者、少数民族代表和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了制作过程中,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盏盏祝福祖国的花灯便呈现在眼前。

  最后的环节是制作品尝月饼。手工老师给大家分发了面粉和陷料,讲解了月饼制作方法后,揉面、包馅、滚圆、压模、脱模,很快,一个个诱人的月饼就制作出来了。社区工作人员将亲手制作的“喜迎二十大再创新辉煌”的团圆月饼送给老师及少数民族代表,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