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偷转女友钱财 一时贪心落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王亮 2022年08月20日 09:38
内容提要: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男子石某却不厚道,利用微信转账盗窃女友7000元。8月17日,公安小店分局通报,王村派出所已将石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男子石某却不厚道,利用微信转账盗窃女友7000元。8月17日,公安小店分局通报,王村派出所已将石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7日,一女子向王村派出所报警,称其微信钱包里的7000元不翼而飞了。接警后,民警查看女子的手机,没有找到7000元的相关交易记录。进一步调查,民警终于发现钱款被转入了其男友石某账户。

  8月1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石某传唤回派出所,但其百般抵赖。最后,在确凿证据面前,石某经民警开导,终于承认趁女友不备,利用此前掌握的支付密码,将7000元转至自己账户,并将转账记录删除,所得赃款已全部挥霍。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防范意识,手机、微信登录密码、支付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不能轻易透露给他人,以防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发现钱财被盗或丢失,请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张佩)